北京广播网:寻鲜居、季季红等赣菜获邀江西2022年海昏汉文化美食周,重现西汉时代“紫金盛宴”!
发布时间: 2022-10-03       点击数:6379

由江西省商务厅、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南昌市商务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具体指导,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联合主办的2022年“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海昏汉文化美食周,于9月30日在江西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拉开大幕。



(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纪工委书记邹慧丰、副局长刘斯武,江西省文物保护局文物保护处邓明华处长,南昌市商务局副局长胡足卿,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四级调研员邓穆超、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汪建军、南昌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杨锦荣及赣企代表寻鲜居、季季红火锅为主题文化周启幕)

以赣菜品牌走进海昏侯国为契机,将打造品牌和发展地方体系相结合,邀请了江西省内知名餐企千百味、饮善源、偶屋里、楠昌吴姐拌粉、幸福花开、忆代佳宴、御盛煌、年年有余、寻鲜居、季季红火锅等品牌参展。

新场景 新形式 赣菜消费新地标

本届“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活动,时间覆盖消费者整个国庆黄金假期,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以赣菜为核心,邀赣菜品牌,请赣菜名厨,让消费者在喜闻乐见的氛围中感受赣菜文化,品鉴赣菜美食,体验赣菜新形式。同时通过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系列活动,积极打造赣菜餐饮消费新场景、新地标,助力健康、时尚新赣菜的发展。



以文化为引 赣菜为媒 让文物活起来

以季季红火锅、寻鲜居、千百味为首的赣菜品牌,一直致力将民族传统文化与赣菜饮食结合起来。其中江西连锁餐饮品牌季季红火锅以海昏侯国“汉代火锅”为灵感,率先在餐饮业界开创出“火锅+汉服”的场景创新,引发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和“国潮共鸣”。



正如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副局长万欣女士在启幕活动中讲到的,“海昏侯国遗址的发掘,出土的西汉青铜火锅、蒸煮器、漆耳杯等一系列饮宴文物,印证了江西人早在西汉时代,对宴饮和用餐礼仪就十分讲究,海昏文化见证了汉代美食文化起源,反映了早在2100多年前江西人就开始吃火锅了!”



(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 汉文化美食周上,汉代海昏侯宫廷盛宴“紫金盛宴”沉浸体验现场)

本次在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举办的主题文化周活动,正是将品牌经营、火锅文化、汉服形象、国潮风尚等元素均巧妙结合起,唤醒国人的“汉风记忆”,彰显了中国赣菜品牌的文化自信。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发掘出土的汉代火锅文物“青铜温鼎”)



(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在南昌海昏侯国遗址公园现场考察调研汉文化美食周活动赣菜展区)



(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 汉文化美食周上,汉代海昏侯宫廷盛宴“紫金盛宴”沉浸体验现场)

江西好风景,赣菜香天下。正有寻鲜居、季季红火锅、千百味等代表赣菜的优秀品牌持续打造好赣菜文化节IP,挖掘赣菜文化的底蕴,还原和弘扬赣菜文化的魅力,赣菜就必将走向全国。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