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网: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数:3113

  嘉宾入场(前左二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前左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前左三江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邓明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供图

  30日,“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启动仪式在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海昏食邑隆重举行。江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廖玲敏,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江西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邓明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副局长万欣、纪工委书记邹慧丰、副局长刘斯武,南昌市商务局副局长胡足卿,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薛华等出席启动仪式。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汪建军,南昌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杨锦荣等餐饮行业协会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供图

  据悉,“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由江西省赣菜产业促进会、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联合推出,时间为9月30日-10月8日。随着巨型青铜火锅在充满汉风古韵的仪式中入场,嘉宾们共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集中推出“汉韵海昏·国潮赣菜”“乐舞侯国”“紫金盛宴”“名家讲坛”“汉画石语”“传承汉礼”“钟鸣海昏”“汉风古韵”等系列沉浸式的汉风文化美食体验活动,给广大游客呈上精彩的汉文化与赣菜美食双重盛宴。

紫金盛宴现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供图

  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联合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举办本次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目的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的汉文化,推动中华优秀的汉文化在赣菜菜品上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海昏文物“活起来”、让赣菜“火起来”、让文旅市场“旺起来”;同时,也是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走一条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的积极探索。

游客在紫金盛宴品尝美食。黄慧摄

  本土优秀赣菜品牌季季红火锅、千百味、寻鲜居、御盛煌、饮善源、忆代佳宴等,打造健康、时尚的新赣菜,实现传统赣菜与创新赣菜融合发展;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依据汉代海昏饮宴文化礼仪和历史渊源,举办“紫金盛宴”,以汉服、汉礼仪、汉器具、汉宴饮排场等,还原和再现汉代生活风貌,打造沉浸式的汉风美食宴会体验。加强赣菜特色美食相关历史典故、风土人情的宣传,传播赣菜和江西汉文化,将进一步提升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汉文化和江西赣菜品牌文化的社会关注度和公众认知,更好的宣传、推介江西文化,打造“汉风文化盛会和赣菜美食节日”。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