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数:2136

(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南昌头条客户端讯(记者 欧阳雨婷/文 喻云亮/图)为激发南昌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文旅消费升级发展,丰富国庆期间文化旅游氛围,9月30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携手江西省赣菜产业发展促进会联合推出的“汉韵海昏 国潮赣菜”2022海昏汉文化美食周系列活动启动。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

启动仪式现场,《紫金夜宴》舞蹈、青铜火锅入场仪式、汉服秀、汉风舞蹈、赣菜品鉴展、汉服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很早之前我就听说这个遗址公园,这是我首次来参观。一走进景区就被景区的气势震撼到了,景区很好地把中国传统文化与当地的赣文化结合了起来。这个活动现场有吃的、玩的,感觉不虚此行。”游客周玮表示。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海昏侯墓出土的名为青铜温鼎的文物就是2100年前海昏侯刘贺用来吃火锅的容器。“江西吃火锅的历史源远流长,青铜温鼎上部为一肚大口小容器,圜底下有一圆筒形炉腔。下部连接炭盘,用于放置炭火,炉盘一侧带流,可用于清扫炭渣。鼎内有板栗等残留物,炭盘里有炭迹。其功用与今天火锅或温食器相似。我们将这口鼎等比例还原放大用在启动仪式上旨在宣传和推广江西海昏侯文化名片,传承和发扬江西赣菜文化,让历史文化关联江西地域美食,全面展现新江西,讲好江西故事。”江西省海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正胜表示。

据了解,此次文化美食周本土优秀赣菜品牌季季红火锅、千百味、寻鲜居、御盛煌、饮善源、忆代佳宴携其拳头产品来到遗址公园。遗址公园还依据汉代海昏饮宴文化礼仪和历史渊源,举办“紫金盛宴”,以汉服、汉礼仪、汉器具、汉宴饮排场等,还原和再现汉代生活风貌,打造沉浸式的汉风美食宴会体验。

在海昏汉文化美食周期间,遗址公园还将集中推出“汉韵海昏·国潮赣菜”“乐舞侯国”“紫金盛宴”“名家讲坛”“汉画石语”“传承汉礼”“钟鸣海昏”“汉风古韵”等系列沉浸式的汉风文化美食体验活动,给广大游客呈上精彩的汉文化与赣菜美食双重盛宴。

编辑:张铭桂

阅读原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