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书记省长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数:2101

9月28日,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共为,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凝聚起赣鄱儿女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扛起统战责任、发挥统战作用、作出统战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省领导姚增科、吴忠琼、梁桂、史文斌、赵力平出席会议,李红军代表南昌市委作了发言,黄喜忠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易炼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统战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在把握政治方向中坚定信心,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理论体系的核心要义、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方法要求和推进统战事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

易炼红强调,要在保持政治定力中凝聚人心,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核心,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目标,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全力维护宗教和谐稳定,扎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稳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最大限度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在发挥政治优势中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着眼提升制度效能、激发动力活力、促进“两个健康”,大力推动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立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民营经济,切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易炼红强调,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中固守圆心,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领导水平,深化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切实强化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和作用,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建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对标对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法宝意识,紧扣大局大势,把准特点规律,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聚焦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目标任务、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努力把同心圆画得更大更美。要坚持强基固本,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严格督查考核、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夯实新时代统战工作支撑保障,形成上下一齐动手、各方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努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宜春市委、省委教育工委还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各设区市和赣江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