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考古机构向博物馆移交考古出土文物
发布时间: 2022-09-28       点击数:2181

9月20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陕西历史博物馆移交部分考古出土文物。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表示,要加大考古出土文物的整理研究和移交力度,推动考古出土文物向博物馆移交常态化。

此次移交的考古发掘出土文物共110组160件,将对补充、完善陕历博展陈体系和更好发挥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作用,是陕西文物系统探索健全考古出土文物移交机制的具体实践。

据悉,近5年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陕西省内各地移交文物共4380组共6986件,包括渭南市博物馆、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咸阳西咸新区顺陵文管所及铜川、华阴、靖边、高陵、宜川等地,尤其是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建成后,该院移交了95%以上的考古出土文物。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今年还将向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渭南市博物馆、宝鸡凤翔区博物馆,以及新建的延安博物馆、统万城遗址博物馆等单位移交考古出土标本,涉及单位数及文物移交量都将达到历史新高。

(庞博)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