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2       点击数:12331

7月22日上午,党工委书记叶明和主持召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副局长万欣,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邹慧丰,副局长刘斯武出席会议。

与会局党工委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相关通报文件精神,叶明和就开好本次形势分析会提出了要求,并作局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岗位职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主题,紧扣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防“七个有之”依次发言,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叶明和作总结讲话,并就推进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叶明和强调:

    ——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筑牢对党绝对忠诚之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必须”等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七个有之”危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抓好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七个有之”的严重危害。要强化执纪监督,切实抓好“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和任人唯亲、任人唯圈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小圈子”“小团伙”行为。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主体责任,打好打赢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歼灭战”。对形势分析会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抓好整改作为贯彻“两个确立”坚定不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试金石,把每一个整改问题,都当作一道政治必答题回答好。既要着眼“当下改”,又要注重“长久立”,在推进问题整改的同时,抓紧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坚持举一反三,务求标本兼治。

    ——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联动、贯通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压实。要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活动,持续推进“4+X”专项整治。要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四有”干部选人用人导向,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持续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的监督,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实际成效,为争创新时代海昏“第一等的工作”,努力把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打造成为大遗址保护利用的“江西样本”和江西文化旅游“金名片”,助力“勤廉南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各处室及文旅公司、置业公司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