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21       点击数:305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2022年文化强省推进大会和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7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南昌召开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专家座谈会,听取业内专家对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问题短板的分析和下一步发展对策的意见建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厅相关处室、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师范学院、省社科院的5位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文旅发展方向、文旅融合趋势、文旅产品供给、文旅产业链构建、文旅市场主体壮大、文旅市场运营等不同视角,分析了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围绕文旅产业布局、业态创新、文旅融合、市场营销、科技应用、品牌打造等战略战术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专家的发言后,梅亦首先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深入研究表示感谢。

梅亦指出,近年来,省内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依托自身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大对我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我厅重要工作开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问诊把脉,重点围绕充分发挥文旅部门职能、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构建科学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更多好主意、好办法,为推进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梅亦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要加强与各位专家的沟通联系,要在重点规划编制、重大政策制定、重大事项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专家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