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6-06       点击数:4234

为提高湖北省荆楚大遗址保护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快推进湖北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日前,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湖北省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培训班在武汉举办。湖北40处荆楚大遗址保护管理单位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厅直文博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线下培训,全省文物系统310人次在线上同步学习培训课程。

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余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是新时期文物保护模式的创新,是文物合理利用的重大举措,是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手段,对持续推动遗址发掘和考古科研工作,带动遗址公园周边环境保护、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等具有重要作用。她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准确把握当前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工作的有利态势,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提质增速完成湖北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任务,高质量做好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工作,为推进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和湖北文化强省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湖南大学以及湖北省内高校、文物系统的专家学者,围绕文物遗址考古、价值阐释,考古(文化)遗址公园建设管理、展示利用、申报评定、监测运行等工作进行系统授课;组织线下学员赴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明楚王墓文化遗址公园现场参观教学;邀请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襄州区龙王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明楚王墓文化遗址公园、凤凰咀遗址公园建设概况,交流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

(刘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