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秦星讲坛”打造文物学习交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5-30       点击数:4008

日前,陕西省文物局在陕西考古博物馆举办“秦星讲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讲坛开讲。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致辞,副局长钱继奎出席,副局长贾强主持活动,陕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局直属单位负责人、省内文博单位干部职工线上参加。

罗文利指出,2021年5月,陕西省文物局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陕西文物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加强文物考古、科技保护、传播利用、专业技能和综合管理“五支队伍”,对“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作出规划,启动实施多层次人才培养“秦鼎工程”,确定举办“秦星讲坛”,组建陕西文物智库等多项重点工作。

罗文利介绍,“秦星讲坛”将作为陕西文物系统青年干部职工共享的一个崭新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元的讲座活动,与省文物局现有的“文博讲坛”形成互补,旨在促进提升青年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激励青年成长成才,为加强陕西文物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支撑作用,把“秦星讲坛”打造成特色品牌活动。

为进一步办好“秦星讲坛”,陕西各市文物局、局直属各单位将在“秦星讲坛”基础上开展各自的讲坛活动,为青年职工搭建成才平台。号召全省文物系统青年职工围绕文物工作实际和自身担负的工作总结经验、研究解决疑难问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切实将“秦星讲坛”打造成陕西文物系统的育才载体、展示平台和交流中心。

此次活动还利用网络进行直播,同时邀请西安碑林博物馆为“秦星讲坛”设计LOGO。

(庞博)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