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推介活动终评汇报会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16       点击数:3456

5月15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1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汇报会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武汉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线上出席会议。

顾玉才在讲话时强调, “十大精品”推介活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物馆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于活动全流程。要严格把关,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展览内容表达的通俗性和知识传播的可及性,深刻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生动展现多元一体中华文明,将及时反映时代热点、深受群众喜爱的展览评选出来。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要求,让推介结果真正能够得到行业内外的认同、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要统筹兼顾,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兼顾不同题材、类型的博物馆陈列展览,关注紧跟国家时事热点、展示重大考古发现和最新学术研究成果的展览,促进博物馆行业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十大精品”推介活动影响力、辐射力,让好展览更多走进公众生活,不断提升品牌价值、释放品牌力量。

15日下午至16日,39个入围终评项目单位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汇报。公众可通过中国文物报央视频号、知乎号,文博在线平台微博,文博视频微视号,文物之声视频号,极目新闻,腾讯视频财经频道、文化历史频道等平台观看现场直播。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李述永,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中国文物报社、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博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