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0       点击数:5548

5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一鼓作气打好重点地区围剿清零歼灭战,持续巩固动态清零成果,严格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科学做好人员流动管理,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要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稳住发展良好势头,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调度,深入实施八大强攻行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不断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有效管控重点风险,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要更好发挥资本积极作用,深入实施金融赣军跨越工程、“映山红”行动,优化完善投融资生态,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规范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树牢“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强产业工人队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引导全省广大劳动群众以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充分发挥我省北斗、航空等产业优势,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江西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清单化、责任清单化、措施清单化,狠抓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以更实举措、更强执行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打造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样板之地。

会议听取了全省公安工作主要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有力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忠实服务人民群众,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魏星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