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施策 以快制快处置 集中力量围剿 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2-05-05       点击数:5938

5月4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以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施策,以快制快处置,集中力量围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副省长孙菊生一同部署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万年县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部署推进重点工作。叶建春对“五一”小长假坚守一线的广大防控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这个小长假,前期多雨低温,后期气温升高,大家克服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为全省抗疫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青年是防控大军的主力,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特别要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慰问,希望大家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彰显青春力量、激扬青春梦想。

叶建春指出,万年县疫情防控已出现趋好拐点,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从严从实、从快从速实现社会面清零,为夺取全面胜利奠定决定性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筹全省资源和力量支援万年县提升核酸检测、密接转运隔离等能力,以优势兵力形成围剿之势。上饶市要下决心、下狠手,坚决果断落实“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各项要求,以快制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南昌市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疫情发现一起扑灭一起,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叶建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全方位综合防控阶段,要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不断优化打法,持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两手硬”,坚决夺取“双胜利”。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主攻点上集中优势力量合力围剿,务求从快从速、决战决胜。各地要以守望相助、唇齿相依的协作精神,众志成城守护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要坚持平战结合、远近结合,理顺机制,整体推进,全面强化指挥能力、信息化管理、核酸检测、急救转运、隔离储备、医疗救治等防控能力建设。要优化流程,提升工作的连贯性和能力的匹配性,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高效协同联动。

叶建春强调,要把保畅通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坚决杜绝层层加码、搞“铁桶阵”式防控。要坚持分类施策,优化高速路口通行措施,用心用情关爱货车司机,确保路网畅通高效。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隔离点、方舱和定点医院等建筑安全和水电气安全排查,严密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和万年县。


来源:江西日报
文/刘勇 摄影/林君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