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古迹遗址日“遗产与气候”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0       点击数:3684

4月18日,为响应2022年度国际古迹遗址日“遗产与气候”主题,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遗产与气候”学术研讨会。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发来致辞,由协会秘书长闫亚林代表宣读。宋新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既是对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关于气候变化国际议题的积极响应,也是中国遗产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理念和经验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呼吁广大文化遗产工作者,在文物保护工程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敦煌研究院、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围绕“气候变化的国际趋势与国内遗产保护对策”“遗产地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管理策略”“新科技手段在保护遗产领域的应用”以及“特定气候条件下文物保护修复技术”等话题进行了研讨。

会上,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发布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促进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倡议书》,号召遗产保护者与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推动中国气候变化应对和遗产保护事业共同发展,创造更多遗产保护与可持续、绿色发展有机结合的优秀案例。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