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报到亮出“硬核”表现 全力抗疫彰显海昏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3-27       点击数:23377

为保障全市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迅速响应、主动靠前、担当作为,按照“党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三联三亮三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局系统在职党员主动亮明身份,到所在社区(乡村)报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投身疫情防控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硬仗中。截止目前,局系统48名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居住地社区抗疫一线,充分彰显了党员本色。

驻基层 共战“疫”

履职就是担当,坚守就是胜利。新建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局驻新富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驻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和村社干部一起扛起了抗“疫”大旗,共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作为驻村队员的95后中共党员饶菲,她不顾家人的不舍,主动请缨,深入排查,逐户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针对老人孩子人数众多的情况,她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对特殊人群进行分组分区的入户采样,保障多轮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已经连续12天坚持24小时在岗的她,在新富村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穿梭、奔跑的身影,而她的家人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他们女儿的身影了。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帮扶村村民的安全和健康,她和驻村工作队的所有成员们选择了大爱和坚守,选择了与父老乡亲的守望相助,更是选择了疫情散去后的春暖花开。

“倒春寒” 心不寒

“大爷,别着急,我来帮您”,身着红马甲的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海燕正耐心地安抚着老人们的情绪,帮助他们顺利出示“昌通码”。王海燕曾任街道办的主要领导,深知此时群众的所急所盼和基层的苦处难处,社区老年人大多不会出示健康码,尤其对于留守老人而言更是难上加难,面对突如而至的疫情,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亮明了党员身份,主动加入志愿服务,承担起了老年人的引导检测任务,全力配合基层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南昌的初春,乍暖还寒,温差多达10度,她一站就是一整天,从日出到深夜,不辞劳苦,不知疲倦,用细微行动化为了严寒中温暖的“一抹红”,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铮铮誓言。

若有“战” 召必回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每位退役军人的庄严承诺,南昌抗“疫”阻击战打响后,有着27年军龄的退役老兵刘述琴,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请战,全身心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核酸检测现场,他身穿防护服,站军姿一般坚守着点位,一遍一遍地向群众讲解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距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证了现场群众快速有序地接受检测。几天下来,他的岗位始终立于方寸,却如履薄冰,有疫情的风险,还有枯燥不敢松懈的值守。直面疫情,他为能够身处一线而骄傲,他说,“他是军人,更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出来是职责更是使命。”现在的他虽然不再身着戎装,可身着“大白”的他仍是我们身边最最可爱的人。

自全市发出抗击疫情“集结号”后,局党工委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后立即暂停开放遗址公园,停止游客进入,阻断疫情传播;果断叫停赴瑞金干部学院的党性学习培训安排,严防疫情输入扩散;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以疫情为令,主动亮明身份,就地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要求局系统干部职工,严格执行防疫规定,配合属地管理,认真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局上下近90%的党员干部化身为“红马甲”和“大白”勇敢逆行,纷纷奔向所在社区和乡村,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登记排查、信息录入等志愿服务,把党旗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共同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海昏人将继续扛起海昏担当,发扬接续奋斗的战“疫”精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决落实最快速度、最好效果的重要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海昏力量!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