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诗颂赣鄱”——书香赣鄱系列活动2021书香红谷滩·全民阅读周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 2021-11-28       点击数:4989

2021年1127日,由红谷滩区文广新旅局主办,区诗词协会和三科雲端書院承(协)办的“百年风华 诗颂赣鄱”书香赣鄱系列活动2021书香红谷滩·全民阅读周在三科·雲端書院正式启幕!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宋国平,文化专家王永鸿,红谷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越峰,红谷滩区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钱妤,三科文化集团董事长孙建辉、总裁杨友旺、副总裁钱春霞等共同为活动揭幕!文化界、媒体界、艺术界及热心读者约40余人参与了现场活动开幕式。

“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

活动开幕式上“海昏侯三部曲”作者黎隆武先生,以“一个人”“一座墓”“一本书”“一点思”四个维度,再现了刘贺跌宕起伏的一生,得出了六个“不可任性”的历史思考——“有权不可任性,年轻不可任性,有颜值不可任性,有功劳不可任性,有靠山不可任性,有冤屈不可任性”。挖掘出了别样精彩的前汉历史。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出席本次活动,并就南昌红谷滩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在调研过程中,万利平局长针对本次活动以及未来书香红谷滩的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意见,并协调解决了文化事业发展中的部分困难。

据悉,本系列活动共有8场,除了开幕式“黎隆武以史为鉴说刘贺”之外,还有作家沙龙、样式雷讲座、书香公益行、阅读主题摄影大赛及摄影展等丰富的文化活动。在活动执行上,红谷滩区文广新旅局将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线下讲座、展览”的形式开展,在配合疫情防控需求的前提之下,充分扩大活动影响力,努力形成全民阅读、全民参与的浓郁氛围,引领全民阅读时代风尚。

来源:区文广新旅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