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陈列馆)开工
发布时间: 2021-08-02       点击数:2829

      8月1日上午,襄州区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陈列馆)建设项目在龙王镇闫营村开工(如图)。笔者从项目指挥部获悉,该项目占地近10亩,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总投资近2000万元,将建设陈列展厅、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室、标本室、实验室、资料室、学术交流中心等,预计今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同时,该项目是鄂西北目前设计规模最大的集科研、教学、展陈于一体的考古工作站,项目动工建设为下一步考古发掘成果展示、品牌创建乃至打造全省文物干部交流培训基地打下坚实其础,也标志着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正式启动。


      据了解,凤凰咀遗址考古工作站(陈列馆)是全市文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重点项目,是凤凰咀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重点配套项目。凤凰咀遗址距今5200年至4200年,总体面积达40万平方米,是鄂西北南阳盆地迄今发现的面积最大、等级最高的中心聚落遗址,也是一处重要的新石器时代的城址,将襄阳的建城史向前推进了2000多年,2019年10月被国务院纳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年后成为武汉大学田野考古实践教学基地,正在着手申报“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襄阳日报 刘东 田辉 张雪飞 文/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