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子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 2021-07-05       点击数:5049

      6月27日上午,经过3年多的“精雕细琢”,嘉兴子城遗址公园正式开园,有着1790年悠久历史的子城撩开神秘面纱,敞开怀抱向市民和游客展现跨越千年的“前世今生”。


修旧如故再现古城芳容


     子城遗址公园位于嘉兴老城区偏东南区域,范围北至中山东路,东至建国南路,南至府前街,西至紫阳街,总占地面积约85亩。


      在总体布局上,子城遗址公园以遗址保护展示为核心,修缮利用地面文物建筑和其他保留建筑,设置中轴、城墙遗址保护展示、文创产业等空间。

      如今,在子城遗址公园内,千年子城的肌理,在建筑与景观的充分融合中,呈现得更为清晰。


城市中轴线崛起新地标


      嘉城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子城遗址公园项目负责人杨炯说,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体验子城,整个公园都有智慧导览系统,游客在手机端就能轻松了解相关路线和建筑信息。


      该智慧导览系统中还有AR复原景点的功能,用手机摄像头扫描建筑物便能进行复原浏览。走进大堂,这里配置的“文物碎片复原”“衙署大堂重现”“官服换装”等AR互动设备,吸引游客争相体验,游客可以进行考古发掘的互动体验,看到三维场景的大堂复原展示,并通过一面“魔镜”进行“换装”体验,了解明清府衙文化等。


      在子城遗址公园以南新建成的府南广场内,地面上沿着嘉兴城市中轴线设置了18条铜带。18条篆刻年份和大事记的铜带,代表子城自公元231年建成至今1790年的历史,铜带结合银杏树池,加以灯光配合,形成一条跨越时光的“千年大道”,游客漫步其中,可以找寻历史记忆,触摸时光遗韵。


    “未来,子城遗址公园还将引入更多的业态,通过运营管理,打造成融合历史体验、科研教育、文化交流、休闲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嘉兴城市新地标!”嘉城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雄绘表示。(浙江省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