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 以行促行 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6-21       点击数:4649

6月16日,一群低调的特殊游客来到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他们是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机关党员干部,根据“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专项活动安排,专程以普通游客身份全程游览遗址公园,体验感受游览是否顺畅、环境是否安全、讲解是否标准、服务是否到位。

“请问你们这里讲解器怎么租?具体怎么使用?”管理局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邹慧丰戴着太阳镜、背着小包,向遗址博物馆讲解器租赁点的工作人员咨询。

工作人员拿出一台讲解器,耐心地演示了一遍,并解释由于字体较小,更适合年轻人使用。

邹书记一行人交付了押金,租赁了5台讲解器,并在自助存包柜用身份证寄存了随身物品,随后执门票进入博物馆参观。游览过程中,他们还特意跟随着一对聘请了人工讲解服务的夫妻模样的游客,暗中观察讲解员的讲解是否标准。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开始坐下来交流汇总发现的问题:有人表示全程体验良好,讲解器语音清晰、讲述清楚、定位准确;有人反映操作不太方便,不能及时随着位置变化而自动切换讲解;还有人发现在讲解的过程中,出现了讲解词和展品没能对应上的错误……

在遗址博物馆出口,他们遇到了另一组体验的同事:经济发展处的赵科长推着一辆轮椅,和其他几位组员满头大汗地走了过来。

“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赵科长表示,他们发现博物馆门口的无障碍通道是小石子铺装路面,不平坦,坡度和摩擦力都太大,轮椅推起来相当吃力。此外,博物馆观光车乘车点、刘贺墓园东门以及墓园内无障碍通道均还不够完善。

相比邹书记所在的讲解体验组和赵科长所在的游览体验组,安全体验组发现的问题相对较少,但也从游客的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观光车候车点可以增设喷淋降温设备、遮阳设施,等等。

“亲身体验才能发现这些不起眼的问题。”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万欣是安全体验组的领队,她表示:“只有真正站在游客的角度,才能真正获得游客的体验、找到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才能真正提升园区的服务水平、提升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正准备离开博物馆时,邹书记一行又发现了新的情况。原来,自助存包柜存取物品必须用身份证开柜,而不巧的是,身份证放在包里,一起存入了柜子。

虽然最终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取回了寄存物品,但大家依然对这个小插曲体验不佳:“如果能像商场那样按键存包,凭打印的条形码开柜取包,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三个体验组共发现和梳理了各类问题20余个,已经当场反馈给运营公司进行完善。”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也全程参与了体验,他谈道:“我们既要将心比心,更要以行促行。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我为游客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游客购票、停车、验票、讲解、用餐及参观游览等各个环节,让游客在遗址公园获得舒心、舒适的游览体验,促进遗址公园旅游形象提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