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海昏珍宝 感受西汉盛景
发布时间: 2021-06-19       点击数:4996


  南昌晚报·爱南昌客户端记者 黄琛琛 周西月 文 熊家福 图 2021年“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日前在南昌启动,昨日上午,来自全国41家媒体的代表和2020年度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获奖者前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海昏侯刘贺墓考古珍宝,近距离感受西汉时期的盛世风采。

  据了解,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中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格局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典型汉代列侯国都城聚落遗址。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以发掘、保护、研究、展示为主要功能,展出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媒体代表和获奖者参观了金色海昏、遇见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等展厅。

  银川晚报执行总编辑孙瑞亭表示,早就听闻刘贺的墓在南昌被发现,一直想到现场看看,“今天来到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参观,我感到非常震撼。”孙瑞亭告诉记者,他对于海昏侯墓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马蹄金。“这次参观,让我对刘贺和汉代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