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线上线下同时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5       点击数:3559

作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和第三届青少年文化遗产主题画展在线上和线下同时举办。活动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激励青年学生坚守初心,共担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使命,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本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采用线下直播与线上答题相结合的形式,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视首播。国家文物局官方微博“中国文博”6月10日至6月12日组织50余家博物馆及文博机构官方微博号,接力发布文化遗产类题目,网友纷纷积极参与。6月12日,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官方微视账号“约会博物馆”在腾讯微视平台开展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直播讲解答题活动,直播设置的文物知识类问答环节与网友形成热烈互动,助力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和革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

6月11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主题画展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开展,展期一个月。画展征集了来自贫困县中小学生、重庆本地中小学生以及全国部分地区中小学生的优秀画作200幅。展览作品以不同题材、多种艺术形式展示了青少年儿童眼中的文化遗产,让观众在色彩与线条间,感受青少年儿童丰富的创造力、想象力和纯真的童趣,感受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美的追求和对文化遗产的独特理解。

(赵昀;图片为主办方供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