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红色专列“初心号”上线 “移动红色博物馆”穿越全城
发布时间: 2021-06-10       点击数:4036
      9日上午,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武汉地铁红色专列“初心号”在1号线、2号线同时首发。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独有的空间优势和客流优势,是一个很好的流动红色文化宣传阵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通武汉地铁红色专列“初心号”,打造一座“移动红色博物馆”,乘客乘坐地铁时可以重温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历史脉搏。


       2号线“初心号”红色专列全车6节车厢,图文并茂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具有很强的历史性、审美性、服务性、互动性。在这列专列上,乘客们不仅可以了解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的相关史实,还可以了解八七会议会址、中共五大会址等16个武汉著名红色旧址的历史地位及相关文物展陈信息,并通过一系列精美大气的照片,感受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武汉的沧桑巨变。

      专列上介绍的每个红色旧址,都有乘坐地铁的路线提示。专列上还有一个“点赞红色群聊”的巧妙设计,它将市民、乘客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家乡的赞美用文字呈现了出来。

      武汉地铁1号线“初心号”专列以鲜艳耀眼的红色重装亮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配合“初心号”地铁的上线,洪山广场站、中山公园站的站厅通道还打造了史料丰富的“百年征程文化墙”。它以时间为序,精选武汉“大事件”,完整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汉的百年辉煌历史。

      据了解,地铁1号线、2号线客流量较大,“初心号”运行1个月,传播人群将超过3500万人次。(人民网)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