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检查文物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1-25       点击数:2596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物安全,1月20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副局长宋新潮赴北京国立蒙藏学校旧址整改现场和首都博物馆检查文物安全工作,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北京市文物局局长舒小峰等参加检查。


  刘玉珠一行实地查验了两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防护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刘玉珠要求,要充分认识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安全检查,抓好制度落实,特别是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现场,要完善安防设施,提高风险意识,不留安全死角,确保节日期间文物安全。


  

    国保单位国立蒙藏学校旧址,坐落于寸土寸金的西单,一度作为民族大世界的营业场所,商铺密集,私搭乱建严重,存在很大的火险等安全隐患。在北京市文物局、国家民委机关服务局等有关单位跟踪督促下,经过近十年的努力,现旧址内违章建筑被拆除、商户腾退、保护围栏安装完毕,安全隐患得以彻底整治。刘玉珠强调,一定要依法开展好文物保护修缮和下一步文物利用工作,展现文物风貌。临行前,刘玉珠嘱咐有关人员,春节期间要重点做好周围居民燃放烟花炮竹时的安全防范预案,确保古建筑消防安全。


  

   刘玉珠听取了首都博物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对中控室、展厅、大堂等重要部位和公众服务一线进行了检查。他要求,要针对春节期间观众密集、人流较多等情况,确保人员安全,及时启动应急程序,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保持疏散通道畅通,完善消防预案,加强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做实消防安全工作。(张伟)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