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书记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10       点击数:4465

10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全球环境治理作出江西贡献。

要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统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到年底如期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要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力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加强生物多样性监管基础能力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

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不断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抓住性别平等这条主线,着力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新时代全省妇女工作质量。

要扎实做好妇女维权工作,积极回应广大妇女利益诉求,加快发展妇女事业,提高妇女参与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作用,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拼搏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要求,落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对待中央巡视,全面深入查找差距、整改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我省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握重点任务,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坚决彻底推进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要加快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完善检查考核制度,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