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6号建议 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01       点击数:56370

市人大常委会

根据洪常联字〔20187号文件要求,现将交由我局办理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交由我局办理的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为第176号建议。6月中旬,我局完成建议的答复工作,寄送提建议人并征求其意见。从收到的征询意见表看,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二、主要做法

(一)部署交办。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分管领导对建议办理协调推进,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业务室具体办理的工作机制,实现规范化办理。

(二)沟通协调。我局坚持将与代表沟通交流作为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将与协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广新局协调步调作为办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办理过程中,积极利用人大代表建议网上系统、电话、邮件等形式,按时跟踪协办单位办理情况,实时更新与代表沟通交流情况,从而促进建议的办理能准确、及时、到位。

(三)办理落实经与协办单位共同调查研究后,我局将建议所提意见和要求与客观条件对照,结合现实情况,逐条答复落实。对正在落实解决的,注明办理进度;对已列入计划采纳的,阐明下一步工作安排;对目前条件限制解决不了的,实事求是地说明原因。通过对办理工作的详细答复落实,代表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我局履行法定职责的应有之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推进遗址公园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特此报告。




                               2019626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