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321号 提案的回复
发布时间: 2019-09-13       点击数:58531

尊敬的晏明智等四位委员:

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19321号《关于利用基因关系家族溯源,发展海昏经济的建议》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海昏侯国遗址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对海昏侯国遗址文化旅游业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为此,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都城聚落遗址。为研究西汉侯国建城制度、人文历史、社会经济等提供了全面的历史资料,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独特的大遗址。

海昏侯国遗址是历史留给江西的珍贵遗产,江西省、南昌市高度重视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提出将遗址公园申报成为中国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5A级旅游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目标。

目前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的考古研究是由江西省考古研究院负责。刘贺墓发掘出土的刘贺牙齿,对于研究海昏侯刘贺其人有着重要的作用。为了有效保护和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文化资源,江西省考古研究院已委托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进行古DNA检测。截至目前还未有检测结果公布。我们管理局将继续跟进考古进展并根据考古成果策划相关的产品活动。

再次感谢您对海昏侯国遗址项目的关注,希望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帮助和指导。

 

 

 

                    2019910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