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7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9-06-13       点击数:57149

郭翀代表:

感谢您对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和公园建设的关心与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支持昌邑乡海昏侯游塘古城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古城保护协同机制的问题

1、关于保护机制。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于近期草拟了《南昌市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并报送市政府。该制度已将海昏侯管理局、公安、消防等单位纳入到成员单位之中,将为古城保护提供制度保障。

2、关于总体规划。根据上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要求,新建区将在今年内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将在市政府的统筹之下指导编制新建区国土空间规划,并将对游塘古城保护及开发利用工作予以考虑。

3、关于调规收储。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影响,游塘古城项目需在市政府统筹下分期分批报批,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将根据该项目新增指标的具体情况综合统筹计划,统一解决。

4、关于昌邑故事。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将根据建议,配合相关单位共同开展昌邑古城的史料研究,深入挖掘和提炼历史内涵和文化元素,努力打造为我市又一个亮丽的文化品牌。

二、关于纳入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公园建设盘子的问题

1、关于申报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昌邑游塘遗址已是新建区文物保护单位。下一步,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将指导新建区文化部门开展对游塘遗址的文物价值评估,根据文物价值的大小,依法核定公布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或者推荐申报省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关于同体建设。游塘古城隶属新建区昌邑乡管辖,目前不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规划范围内。建议报新建区研究提出方案,按程序报请市政府和上级职能部门审定同意后,我局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答复

 

附: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2019610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