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即将亮相鹏城深圳
发布时间: 2019-06-05       点击数:4563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即将亮相鹏城,“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来了!



  6月7日至7月28日,“大汉海昏侯——刘贺与他的时代”展将在深圳博物馆展出(其中6月7日至9日为预展期,展览开幕式将在6月10日举行)。

展出文物



  本次展览共展出文物510件套,是刘贺墓园出土文物外展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也是刘贺的玉印首次外出展览。









览介绍

  本次展览包含两条叙事线索:

  “一是考古发掘与研究的逻辑。”

  展览从海昏侯国与墓葬等遗址的发现与考古发掘出发,通过对出土文物的发现,确定了墓主身份,最后通过进一步对出土文物的保护与研究,在研究刘贺及其物质遗存的同时,将中国古代精美的物质遗存展现给公众。

  “二是对刘贺与汉代的解读。”

  首先,通过青铜器、金器、玉器等文物,反映汉代的礼乐宴飨、车马出行、日常生活、酌金制度等时代风貌与文化内涵。其次,结合文献记载与考古发现,展现刘贺的故事与生平。



  通过本次展览,广大市民观众可以从考古的视角审视刘贺,并从中管窥刘贺所处的时代——汉王朝,那璀璨辉煌的时代风貌。


(来源:综合自“深圳博物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