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就水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3-22       点击数:2414

司法部19日起就《水下文物保护管理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修订草案送审稿增加了水下文物保护的禁止条款和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内的限制措施;借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水下文化遗产公约》,明确规定禁止商业性打捞。


修订草案送审稿还明确了水下文物考古发掘、涉外水下文物考古调查发掘两项行政许可的主体、程序、办理期限等内容。


同时,修订草案送审稿还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让文物活起来的精神,增加水下文物利用的内容。


社会公众可以在2019年4月18日前,通过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等方式对修订草案送审稿提出意见。


(来源:新华社;记者 王茜)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