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9-03-18       点击数:23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山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化山西文物保护和利用体制机制改革,3月16日,国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关于深化山西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分别代表国家文物局、山西省人民政府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关强出席签字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国家文物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将加强协作,共同指导做好山西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共同在山西探索文物开放利用、文物资源密集区体制机制改革、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物安全、博物馆建设等工作,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创新途径,为山西实现转型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签字仪式前,双方就山西文物改革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刘玉珠指出,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山西省文物事业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坚守文物安全底线,推进重要文物保护利用,加强博物馆工作,加强基层机构和队伍建设。他表示,国家文物局将在合作协议的框架内做好与山西的对接,全面深化与山西文物事业各领域的合作,全力支持山西文物改革发展事业。


张复明代表山西省政府感谢国家文物局长期以来对山西文物事业的支持。他介绍了近年来山西文物工作情况。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文物工作方针,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文物密集区体制改革、国宝级文物保护特殊机制、基本建设考古前置改革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国家文物局各司室、山西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字仪式。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