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址管理局机关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07       点击数:8162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文化,遗址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赴挂点社区——凤凰家园社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早春的雨天,还带着湿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党员干部们参加志愿服务的心情。本次活动由免费理发、免费体检、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及免费发放洗衣卡等项目组成。我局志愿者的任务,是帮助社区内残疾人士亲自做的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手工艺品中有日用品、摆饰品、玩具等等,制作精美,实用性强,志愿者们热情招徕顾客,介绍推销各自摊位的商品。而当得知这些都是残疾人手工制作出来的,并了解制作过程的艰辛后,过往顾客纷纷购买支持。




  据了解,凤凰家园社区是一个由还建房、公租房和廉租房组成的大型社区,社会阶层构成复杂,残疾人比例高。普通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能完全帮助残疾人士融入社会,而鼓励他们制作手工艺品并开展义卖活动,既能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又能增强他们融入社会、自力更生的信心,使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



  志愿服务活动是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有力抓手,两年多来,局机关党支部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打造海昏服务特色品牌,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


(文/图:机关党支部)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