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 荣获“2018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
发布时间: 2018-11-27       点击数:4265

1.png


11月25日,由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超级链接—2018#文博新媒体论坛# ”在福州举办,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官方微博“海昏侯”荣获“2018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官微”,在全国1548个文博类官方微博中排名第八。


2.png


3.png


4.png


@海昏侯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u/6001579381)开通于2016年8月,目前粉丝数65.3万。


5_副本.jpg


2018年,海昏侯官博全面介绍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保护规划与建设进展,向大家展示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的发展蓝图,带着大家领略不同节气的#海昏侯国之美#,也了解到我们是如何保护海昏侯国遗址。#海昏文物说#和创意表情包大赛让海昏侯国的文物更加生动接地气,策划推出了#刘贺的孔子像衣镜架##刘贺的韘形佩##刘贺的玉剑具##刘贺的当卢##诗画度中秋#等10余个热门话题,内容涵盖海昏侯国遗址项目建设、文物研究、文创产品、文博知识等。


其中,#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阅读量达900万,网友参与讨论内容3766条,这个话题主要是围绕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的相关进展,发掘和文物修复成果等开展,也是广大网友最为关心的话题。同时还穿插着海昏侯国风光、人文景观的宣传,使得广大网友对遗址公园充满期待。#刘贺的宝贝们#阅读量700多万,网友参与讨论内容2136条。这个话题主要是围绕着海昏侯刘贺墓出土的文物展开,细分为刘贺的青铜卣、玉樽、孔子像衣镜架、当卢、漆耳杯、玉剑具等等文物,图文并茂地介绍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也融合了相关文物基本知识和汉代历史文明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交流,既展现了海昏侯国丰厚的文化遗存,也为遗址博物馆的展陈做好了前期的宣传。同时策划开展“有奖问答”“转发抽奖推广文创产品”等互动活动,得到众多网友认可与点赞。


海昏侯官博年度阅读量破亿,也收获了一大批对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充满期待的铁杆“沫粉”!郑重感谢所有人的关心关注与支持鼓励,我们也深深感到“讲好海昏故事”责任重大!官博一定会坚守本心,努力学习,继续做有温度的海昏侯国遗址守护者和宣传者!


此外,11月23日-26日,在福州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博博会)上,“海昏元素”也精彩亮相。由海昏文旅公司精心准备的汉代安车复制品、VR影片、海昏文创等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体验和购买。





(来源:宣传推广处、文旅公司)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