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新闻网: 墩墩汉墓及墓园保护展示(一期)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18-11-01       点击数:2587

 滕俊峰宣布项目开工


南昌新闻网讯 10月31日,墎墩汉墓及墓园保护展示(一期)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墎墩汉墓墓园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宣布项目开工。


墎墩汉墓及墓园保护展示(一期)工程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文物保护展示项目,也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一期)建设起步的重点项目。墎墩汉墓及墓园是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墎墩汉墓及墓园保护展示工程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包括3号至9号墓及4号至6号墓前的祠堂遗址保护展示,东门、北门及门阙遗址保护展示,园墙、水井遗址及主墓前的祭祀建筑遗址等的保护和展示。二期工程包括刘贺及夫人墓、车马坑遗迹等的保护和展示。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由海昏侯国紫金城城址、历代海昏侯墓园、贵族和平民墓地等一系列重要遗存组成,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为研究西汉侯国建城制度、人文历史、社会经济等提供了全面的历史资料,具有重大历史研究价值。


(来源:南昌日报 记者 徐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