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 VR科技开启海昏侯国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 2018-10-22       点击数:2488

今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开幕,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也将随之揭开帷幕。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精心打造的“神奇海昏”展馆,将运用VR、AR现代科技开启海昏侯国探秘之旅,为观众讲述神奇“海昏”故事。

“神奇海昏”展馆位于A3-04展区,展区以红、黑为主色调,内设《海昏故事》VR影片体验区、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AR演示区、海昏侯国出土文物拼接互动区和海昏侯国主题文创产品展示区。展区将通过运用VR技术呈现一部海昏侯国主题大片;运用AR技术展现一批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播放一部《千年侯国 大美海昏》遗址宣传片;推介一批“海昏故事”文创产品;实地展出一架汉代安车复制品及一套海昏侯国“十大文物”互动游戏,全方位呈现海昏侯国的历史研究、社会文化、科学与艺术价值。

《海昏故事》VR影片以观众为第一视角,以海昏侯刘贺封侯建城的故事为主线,观众登上安车,戴上VR眼镜后就能穿越到2000多年前的汉代海昏侯国,一睹刘贺率众建侯国都城“紫金城”的繁华盛景,感受大汉文化的辉煌灿烂。在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AR演示区,将展示“清雅海昏”“君子之风”“汉风清物”“萌趣海昏”等9大系列文创产品。

(来源:20181019《南昌日报》;记者:徐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