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物局调研铜川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7       点击数:2274

 3月3日,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副巡视员呼林贵、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副处长张进赴铜川调研前申河遗址和王石凹煤矿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情况。铜川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惠善利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察看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前申河遗址保护利用情况,并对铜川市将前申河遗址保护与申河香谷湿地公园建设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调研组对王石凹煤矿工业遗产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并与王石凹煤矿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帮助王石凹煤矿做好煤炭工业遗产保护展示利用工作。周魁英表示,陕西省文物局将在工业遗产保护展示利用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王石凹煤矿做好工业遗产保护利用规划,深入挖掘煤炭工业文化内涵,提高文物保护等级,加快煤炭工业文化遗产公园和社区博物馆的设立工作,打造煤炭工业文化旅游景区,加强文化遗产宣传,提高知名度,吸引游客。  
  惠善利表示,将积极协调督促指导王石凹煤矿保护好工业遗产资源,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做好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等,以王石凹煤矿的转型发展为契机,促进铜川文物旅游发展,彰显铜川文化资源魅力。(王晓伟)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