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文物保护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12-29       点击数:2289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藏区寺庙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提高藏传佛教寺庙文物保护能力,2016年12月12日—20日,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和四川省文化厅在成都联合举办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文物保护与管理专题培训班。来自四川甘孜、阿坝、凉山3个自治州的寺庙民管会成员共8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设了《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与长治久安》、《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文物保护与管理法律法规及项目申报》、《寺庙消防隐患预防、日常消防管理》等课程,从藏区经济发展、藏区寺庙文物安全、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藏传佛教寺庙文物项目经费申报等方面向学员们作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授课形式灵活多样。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就藏区经济、社会、民生等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学员强化自身管理、以身示范,通过培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同时,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广州、珠海、深圳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既现场学习了外省文物保护工作经验,又亲身感受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此外,培训班还免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身体健康检查。


        四川藏区是藏传佛教和藏族文化传承的基地,寺庙文物资源分布广泛。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专业性、实用性和指导性较强,达到了学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交流文物保护经验、增强文物保护意识的预期效果,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对于提高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文物保护管理能力和水平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