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工业遗产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2-26       点击数:2706

         

        12月23日,由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广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博物馆学会主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工业遗产专委会、广安市博物馆、建川博物馆承办的四川省博物馆学会工业遗产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召开。参加本次年会的领导和代表有:原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王春才,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宫云,四川省文化厅博物馆处副处长段炳刚,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四川省博物院副院长谢志成,四川省政协委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专委会主任、广安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文物管理所所长梁馨,以及工业遗产专委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广安市财政、党史、文物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计八十余人。会议由该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国防科工办组宣处处长杨巨浪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11家单位和10名个人的入会申请,为会刊第三期《四川工业遗产保护》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现场接受了嘉陵华西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个人会员蒙庆捐赠的数十枚印章、电唱机、唱片等三线遗产实物。


        会上,专委会主任梁馨就2016年专委会工作和2017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重点提出了四川三线军工博物馆的建设任务。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谢志成表示对专委会工作感到很满意,希望专委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和交流沟通。四川省文化厅博物馆处副处长段炳刚表示,三线军工博物馆建设要抓住当下的机遇,打造更高的平台。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副巡视员宫云最后强调,建设三线军工博物馆是每个三线军工人的份内事,各企业要主动作为,保护好三线时期的珍贵遗产。


        大会还就三线遗产保护和博物馆建设进行了交流。原国家计委三线建设调整办公室主任王春才,四川省政协委员、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俊,原国营金光仪器厂总工程师、永光仪器厂厂长李川,广安市党史研究室调研员林明,成都嘉陵华西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原党群部部长蒙庆,安仁电影博物馆馆长曹贵民等七位三线亲历者、研究者和博物馆界专家先后发言,精彩纷呈,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