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两千年 父子“再聚首”——“昌邑故国--海昏侯墓精品文物展”
发布时间: 2019-04-18       点击数:7068
  4月20日,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出土的60件(套)惊世宝藏将现身故土山东巨野,与其父第一代昌邑王刘髆随葬文物(巨野县红土山汉墓)联袂展出。

千载难逢 历史佳话

  100秒的精品短视频,绝妙惊艳的画面,为您再现大汉王朝的昔日辉煌,品味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昌邑故国--海昏侯墓精品文物展”



  即将展出珍宝级文物如下:共计60件/套文物,其中21件一级文物,29件二级文物,9件三级文物,一串五铢钱未定级。

  展出时间为:2019年4月20日-5月20日。

  公元前63年,“汉废帝”刘贺被封为海昏侯,前往豫章郡海昏县(今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建国。从此,离开昌邑国(今山东巨野县)故土。匆匆一别,未曾想,竟是2000余年。“归来”已非去时路,沧海桑田,如今已是换了人间,东风浩荡,国泰民安。

展出文物


海昏侯墓马蹄金-麟趾金-金饼-金板等


海昏侯墓编钟一套


海昏侯墓五铢钱



(来源:综合自巨野县委宣传部公众号“巨野发布”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