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2-25       点击数:4616

  2月22日下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大会总结2018年度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副局长万欣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邹慧丰作了题为《坚持聚焦中心 强化履责担当 为遗址公园高标准开园开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出席了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博物馆、文旅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叶明和指出,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建设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要实现高质量高标准开园开放,离不开担当作为的本色,离不开接续用力的干劲,离不开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我们要坚持实干为本,进一步落实责任,为推动遗址公园开园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叶明和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理论再深化。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力支持纪工委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叶明和提出,要强化作风建设,做到责任再落细。进一步传导压实责任,落实层级负责制,将责任体系再健全、责任清单再细化、目标管理再具体,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盯人、事盯事,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建立健全“一个项目、一个工作方案、一张推进落实进度表、一个分管领导、一个责任处室、一支实施队伍”的“六个一”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保障,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担当实干精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聚焦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问题,大力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工作作风,以主人翁的精神谋事、想事、干事、成事。


  叶明和强调,要强化督查考核,做到工作再抓实。按照易炼红省长提出的“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求,建立发挥层级负责、层级检查督查的工作机制。树立起“我为开园在工作、成功开园必有我”的责任意识,以“我带头、争一流”争先创优精神,做到“三常”,即经常谋一谋开园开放还有哪些事要做?经常想一想如何完成如何落实?经常查一查每天的工作做好没有、目标进度达到没有、质量效果如何?进一步发挥纪工委、监察组和考核办的作用,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强化督查考核职能,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时限到点、考核到位”。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担当者担当负责,让想为者敢为有为,凝聚起海昏事业强大的正能量。


  邹慧丰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局纪工委在市纪委和局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核心,深化“四大专项”行动,坚持从干部作风建设抓起,从制度执行严起,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邹慧丰要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运用拉单列表、签字背书、检查反馈和执纪问责“四种手段”,助力主体责任压实。用好理论学习、纪律讲堂、廉政宣传和海昏清风“四个平台”,夯实廉政思想根基。突出上级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贯彻执行、“纪律建设进项目”活动、工程项目领域监督执纪以及扶贫监督扫黑除恶“四个重点”,释放纪检监察效能。深化“四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水平。加强政治能力、工作能力、服务能力和形象力“四个能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苦干实干,为遗址公园高标准开园开放和“三四三”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来源:监察组)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