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遗址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21       点击数:8281

9月18日上午,遗址管理局在海昏侯文物保护工作用房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遗址消防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海昏侯考古项目负责人杨军,新建区消防大队参谋陈俊杰,管理局遗址保护处负责人刘利,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派出所所长涂宗进等相关同志,江西四维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海昏侯项目部负责人凌春华以及海昏侯文物保护工作用房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传达了2018年9月全国文物和博物馆建筑消防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精神,查摆了遗址存在的文物消防安全隐患,并对下一步文物消防安全自查和消防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杨军表示,遗址文物安全无小事,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海昏侯考古工作队将会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接受公安、消防部门的指导,加强与遗址管理局的配合,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


陈俊杰表示,消防安全遵循“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海昏侯考古现场与文保用房的消防安全需要遗址管理局和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加强协作,区消防大队将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对遗址消防防雷器材、管理职责、人员培训进行必要的帮助和指导。


凌春华表示,全体安保人员将严格按照遗址管理局对消防安全有关工作的部署,在公安、消防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落实遗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遗址文物安全。


刘斯武副局长总结指出,遗址目前消防工作在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应急反应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做好遗址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必须落实到工作细节;必须加强电气线路的检查、维护和管理;必须对安保人员进行消防专业培训;必须邀请公安、消防部门参与指导和监督。下一步遗址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要做到高度重视、强化管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排查问题、限期整改;常抓不懈,确保安全。


(来源:遗址保护处)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