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 • 践使命 ——遗址管理局支部党员赴鹰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19-04-17       点击数:5876

忆初心 • 践使命
——遗址管理局支部党员赴鹰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综述

  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良好工作作风,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遗址公园建设和开园开放筹备工作中,4月12日至13日,遗址管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鹰潭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学习血防先进事迹,接受思想洗礼,升华精神境界。




学习血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班仪式上,鹰潭红旗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程露同志致欢迎词。她介绍了鹰潭和鹰潭红旗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血防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古越文化与道文化精髓,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同志从学习“血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学习管理经验,坚定发展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实效四个方面做了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鹰潭红旗干部学院所在地平定乡蓝田村。在丰碑广场,大家走进血防精神诞生年代,重温淳朴、集体、信任、激昂的奋斗岁月;在村口宣传栏旁,聆听微党课《李俊九的故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血防宣传站、医疗站教学点,了解当年血吸虫病宣传、治疗的情况;在村史馆教学点,了解蓝田宋家的历史变迁;在古樟树教学点,聆听微党课《枯木逢春》,感受蓝田宋家的美丽蝶变,深刻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国血防纪念馆教学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每一个展区,每一张图片,深刻感受到血防精神的伟大力量;在视听教学点,大家学唱血防歌曲,感悟全体血防工作者赶走血吸虫病瘟神造福百姓的坚定信念,从中汲取“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力量。


学习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4月12日下午,大家聆听了由鹰潭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家茂同志作的《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专题讲座。王家茂同志从习近平为何重视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底气何在、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意义与坚定文化自信的现实路径等四个方面对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思路清晰的剖析,也有现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文化课。


  4月13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邹韬奋的故乡——余江区潢溪镇沙塘邹家村,接受韬奋文化主题教育。大家参观了韬奋小镇、韬奋祖居、“七君子”雕塑园、林荫小道教学点,聆听微党课《新闻记者的精神家园》、《七君子》、《邹韬奋的故事》,深刻领会“热爱人民,真诚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韬奋精神。


学习管理经验,坚定发展信心




  这次不仅是党性锻炼活动,也是一次业务学习机会。4月13日上午,局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乡村振兴主题教育,考察了鹰潭沙塘村“一改促六化”美丽乡村建设。大家通过学习借鉴沙塘地区秀美乡村建设和宅改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发展理念,激发了遗址区域共同融合发展的实干精神和坚定信心。


  龙虎山自古以“神仙都所”、“人间福地”而闻名天下,是我国道教发源地和历史悠久的道教名山,是江西旅游做大做强、创新旅游发展模式的先导者和实践者。4月13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龙虎山大上清宫遗址考察学习。在这里,大家认真聆听了老师对大上清宫遗址的基本情况介绍、考古发掘工作经验,了解其即将开展遗址保护、规划、利用工作。大家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凝聚起保护好、规划好、利用好海昏侯国遗址公园的强大合力。




  两天的党性教育活动,党员干部都为“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所深深震撼,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将本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遗址公园建设事业。


(文/图:机关党支部)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