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日报:系列纪录片《海昏侯》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 2019-04-17       点击数:3225

  4月15日晚,系列纪录片《海昏侯》开始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该片共有三集。


  一场长达七年的考古发掘,让南昌西汉海昏侯墓揭开了神秘面纱。墓中数以万计的五铢钱、真车马陪葬、精致温润的玉器、成套的高级编钟……如此多的财富为何埋葬于此?墓主人究竟是谁?本片追踪记录了南昌西汉海昏侯墓的考古发掘过程,令观众见证第一考古现场。


  随着墓主人身份的确认,这位在中国古代历史中独一无二的人物走进人们的视野:一位集王、帝、民、侯于一身的特殊人物——刘贺。随着主墓的开启,考古学家、历史学家重新审视这位短命皇帝大起大落的一生,揭开盛世王朝权力最高处的真相。数以万计的铜钱、数百件金器从何而来?作为西汉第九位皇帝,《汉书》说他“荒淫无度”“乱汉制度”真的如此吗?他被废黜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一系列全新科技手段的介入,让现代考古能保留和读取更多的信息。纪录片讲述了考古学家是如何用高科技解答两千年前这位年轻人的死因之谜。


(来源:南昌日报 记者 徐蕾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