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丁新权副厅长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19       点击数:5941

  春风拂面好助力,正是扬帆起航时。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四三”目标要求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2019年开园开放,2019年3月14日上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新权一行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丁新权副厅长一行先后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展示服务中心项目现场、遗址博物馆项目现场、刘贺墓园保护展示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在文物保护工作用房查看了出土文物保护工作进展。




  现场调研后,丁新权副厅长在海昏(旅游景观)大道二标段项目部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文物考古、文物移交工作协调会议。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局长彭印䃂、副局长刘斯武,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处处长邓明华,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徐长青、副院长李荣华、赖祖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遗址管理局副局长刘斯武代表管理局做的关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主要工作和成效的汇报,并研究了遗址公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代表管理局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省厅继续一如既往加大海昏侯国遗址文物保护利用和考古工作的支持力度。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徐长青介绍了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修复工作的最新进展,明确了文物资料移交、发掘场地移交、考古勘探成果移交的时间安排,并表态全力配合遗址管理局海昏侯国遗址未来的考古工作安排。


  滕俊峰副市长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并恳请省文化和旅游厅继续加强协调组织,有关各方紧密配合,加快文物移交和修复工作进度;同时遗址管理局要全力以赴推进遗址公园各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遗址公园年底高质量开园开放。


  丁新权副厅长肯定了遗址管理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海昏侯国遗址文物保护、利用、管理、研究和宣传等方面共同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全力确保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年底高质量开园开放的目标实现;并对遗址管理局、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科学态度继续加快文物修复工作进度,列出修复清单,做好修复计划;二是要加快做好出土文物、场地、和文保用房的移交工作;三是要相互配合,提前谋划好未来考古发掘、勘探、研究和文物保护工作;四是要建立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考古、出土文物移交工作推进机制,保证工作顺利进行,为遗址公园年底开放打好基础。


(来源:遗址保护处)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