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 2019-03-01       点击数:4883

  2019年1月底至2月中旬,遗址管理局机关党支部通过开展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找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测评等环节,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集中学习 打牢基础


  2月11日,年后第一个工作日,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使全体党员迅速收心归位。根据支部年前下发的3大项共12份学习材料,将习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全会精神等重点内容再次进行了集中学习。三名党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其中刘丽娟同志从新时代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胡鑫文同志从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坚持自律自省,强化作风养成等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黄喆安琪同志从做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做爱岗敬业、创新实干的新时代青年干部,做守正笃实、扎实奋进的新时代青年专技人员谈了今后努力方向。


  本次学习会议统一了全体党员思想,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修养和政治能力,为开好年度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组织评议  深刻剖析




  2月19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期半天。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召开党小组会,党小组组长、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党员批评并进行表态发言。第二阶段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支部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之后,支委采取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批评,批评意见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共提出批评意见13条。意见建议集中在加强党员教育、加强与普通党员谈心谈话、将支部工作融入遗址公园建设等方面。最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表态发言。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委班子成员在思想交流中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局党工委全程督导,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同志作为上级督导人员到会督查,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作点评讲话。其余工委委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叶明和同志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准备用心到位,问题提得客观实在,相互批评真诚真心,整改方向务实明确。叶明和同志要求,支部在会后要持续加强学习,加大整改力度,巩固整改成果。他还强调,全体党员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合格党员;讲规矩,做敢担当重实干的合格党员;讲道德,做知行合一、明白的合格党员;讲奉献,做履职尽责、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支部书记邹慧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支部将加强理论学习,狠抓党员思想建设;聚焦突出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抓实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支委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将于会后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抓细抓实的决心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最后,科级以下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后整改  巩固成效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自我革命,相互批评做到直截了当、红脸出汗,会议整体处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中,真正使组织生活的熔炉旺起来,淬炼出支部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会后,支部将继续做好会后整改落实、党员评定等各项工作,以扎实的行动巩固会议成效,奋战300天,助力2019年管理局“保开园”目标顺利完成!


(来源:机关党支部)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