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产业为重要支撑 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11       点击数:2177
  12月7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市就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江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我们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维、创新路径,推动江西文化产业做优做强做大做特,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有力支撑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副省长吴忠琼陪同调研。

  易炼红首先来到八大山人纪念馆。这是我国第一座古代画家纪念馆。领悟穿越时空的文化魅力、感受迥异高标的艺术气质,易炼红参观了八大山人纪念馆馆藏和园林风格,要求挖掘江西书画艺术的优势特色,将八大山人纪念馆打造成为书画艺术创作、展示、研讨、培训和交流交易的基地,成为文化人的圣地、书画者的殿堂,不断拓展空间、完善功能、集聚人气,带动文化与旅游业大发展。

  江西省文演集团去年9月挂牌成立,由歌舞剧院、京剧团、杂技团、话剧团、木偶剧团等组成。考察时,易炼红详细了解企业战略布局、发展态势等情况,鼓励文演集团坚持文化惠民,发展文化产业,积极研究、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创新发展思路,创造精品力作,开拓文化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需求,彰显江西厚重的文化底蕴、优势和特色。

  江西省出版集团已连续十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易炼红考察了江西省出版集团旗下的新华书店、物联网出版融合实验室等,详细了解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对集团转型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肯定,希望坚定信心、立足超越,推动文化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发展质量,创造综合效益,充分释放江西出版品牌更大效应,实现更大跨越。在江西桐青金属工艺品股份有限公司,琳琅满目、造型各异的雕塑作品吸引了易炼红的关注,他希望创新思路,将雕塑创作与展示有机结合,打造特色鲜明的集雕塑艺术创作、展示和观赏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文化是城市之魂。南昌作为省会城市,要以文化铸魂,以产业兴市,挖掘文化富矿,释放文化潜力,打响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大繁荣,提升城市整体风貌,提振城市精气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