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保护规划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30       点击数:75227

11.JPG

22.JPG


        2016年11月29日,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住建厅组织的《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保护规划》评审会在南昌召开。省文化厅巡视员徐琳琳、南昌市政府凌卫副市长出席并讲话,评审会由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䃂主持。评审会邀请了全国知名的考古、遗址保护、规划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省文化厅文保处、省住建厅规划处、市规划局、市文广新局、新建区文广新局、规划编制单位和遗址管理局等相关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方案汇报后逐一点评,认为规划编制单位做了认真仔细的工作,保护规划吸收了近年来的考古成果,对遗址保存现状的表述清晰准确,对保护范围的划定基本合理,保护措施基本科学可行,符合国家文物局关于大遗址保护规划编制的要求。专家建议要对于遗址的价值评估需要进一步归纳提高,完善保护规划应与周边规划相衔接,规划当中的地理环境变迁部分需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当中的考古部分需要进一步完善。规划编制单位表示,将及时梳理、提炼专家的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保护规划更趋科学合理。


        《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保护规划》依据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的考古勘探和考古发掘成果,古遗址的性质和特点及其所处的区位条件和古遗址环境的保护要求,规划范围为以古遗址为主体,包括周边相关的背景要素,确定规划的工作范围:以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等海昏侯国遗址为核心,包括周边与其相关的山体、水系等遗址环境要素,西起蚂蚁河西岸,东至铁河东岸,北起青山北侧蚂蚁河北岸,南至遗址以南蚂蚁河南岸。面积约54平方公里。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