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易炼红叶建春在领导小组会议上提出了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8-05       点击数:2556

易炼红主持省发展数字经济和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以精准务实之策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加快实现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营商环境跨越式提升

叶建春讲话

8月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发展数字经济领导小组和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上半年双“一号工程”进展情况,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拼搏实干、攻坚克难,以精准务实之策深入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加快实现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营商环境跨越式提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强劲支撑。

省长叶建春讲话,省领导梁桂、李红军、任珠峰、庄兆林、史文斌出席会议。

易炼红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推进双“一号工程”,全力打造江西改革发展新名片,交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单。但是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深刻认识双“一号工程”是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长远之策、制胜之道,是具有引领性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的系统工程、龙头工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统一认识、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双“一号工程”,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强调,要锚定主攻方向,聚力攻坚、加速突破,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要在深耕产业赛道上加速攻坚突破,聚焦省里明确的20条主攻赛道,结合本地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特色优势,集中力量培育若干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靠前的细分赛道,推动诞生更多具有成长性、爆发性、引领性、带动性的“独角兽”企业。在强化数字赋能上加速攻坚突破,全面提升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试点建设若干“产业大脑”,强化开发区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在场景创新应用上加速攻坚突破,采取“政府搭台、各方出卷、企业答题”模式,促进更多应用场景落地,以应用场景市场实现换取资源、引进项目、培育产业。在打造数字生态上加速攻坚突破,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共享数据资源,强化数字人才供给,全力打造“雨林型”数字经济生态,切实补强产业链、塑造新优势。

易炼红强调,要对标先进水平,改革创新、奋力赶超,全面打响江西营商环境一流品牌。要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对标提升,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自我追求,变“跟跑”为“领跑”,加快建设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深化落实惠企纾困各项政策,加强对政策执行的跟踪评估问效,充分发挥省市县领导挂点联系开发区、“万名干部入万企”等帮扶机制作用,真正做到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四大专项治理,大力倡导树立“我就是江西的形象、我要为江西增光添彩”“江西发展我受益、我为发展尽全力”的意识,健全完善制度性、整体性、协同性、长效性的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全面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

易炼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满格状态抓落实、以专业水准强本领、以严实作风促争先,坚决扛起双“一号工程”的大旗,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全力推进双“一号工程”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定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抢占超车道。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把推进双“一号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刻认识这是对标看齐的具体行动、推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惠企便民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推进双“一号工程”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抬高标杆、奋勇争先,以改革创新的举措谋求新突破。放大坐标系,对标国内外一流,找准推进双“一号工程”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进一步细化目标、消化问题、亮化品牌,在百舸争流中增创优势、赢得主动。要义不容辞、敢于担当,以务实高效的作风落实硬任务。强化组织推进、提升工作能力、严格督查考评,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切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高质高效推进双“一号工程”,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高地。

会议还听取了南昌市关于落实“一核三基地”布局推进省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建设情况和赣州市对标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展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双“一号工程”宣传片。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