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9       点击数:6138

4月24日,江西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小豹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江西省长征办关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进度情况通报和赣州、吉安、抚州、上饶4个设区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工作汇报。

庄兆林指出,江西各地要深刻认识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聚焦“作示范 勇争先”目标定位,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打造红、绿、古交相辉映,立体的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形态,形成更多江西亮点、江西特色。他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紧完成重点项目规划编制,科学谋划四类主体功能区和六大工程。各地建设保护规划和重点项目规划要提高质量,并与相关规划有效衔接。要重视做好长征文物保护,留住长征文化的“根”与“魂”。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抓好36个省级重点调度项目推进,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引领示范带动全省项目建设,尽快形成阶段性、代表性、示范性成果。要合力破解难题,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原则,拓宽多元化、市场化融资渠道,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小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江西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找准方法路径,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二是要明确责任。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措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在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及时指导、政策上大力支持、投入上切实保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破解难题。想方设法、多渠道筹集资金,既要统筹整合使用好文物、文化、旅游等财政资金,又要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动员社会资本投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建设和运营。四是要倒排工期。各地要挂图作战,绘制时间表、路线图,省长征办将通过建立台账、编制简报、开展定量统计和定性评价等方式,督促各地强力推动项目实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建设任务。

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同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赣州、吉安、抚州、上饶、景德镇5市以及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江西段重点建设区19县(市、区)、拓展建设区7县(市、区)等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赣文)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